姓名:洪士育

HP1期數:台中HP1003

改變過程:

我是去年99年10月15、16的HP1學員

參加完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 

其實我的改變很少,又或者說我看不到自己的改變…

但認真的說,我的改變是讓自己更成熟穩重了

從協會這個大家庭,這個環境讓我成長很多,尤其是在蝙蝠志工的成長環境中看見了更不同的自己

從去年幼苗→開始認識協會→參加HP1→加入蝙蝠志工→開始磨練自己的過程

從一個完全沒有方向,進來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整天瞎忙,找不到生活重心、更找不到平衡點,而在學習的過程中常常有很多的負面想法,遇到很多挫折

很焦慮,有時很不想繼續做下去,甚至一度有想要離開、放棄的打算,絕得這個環境並不適合我,我應該要找尋下一個適合自己的地方…

但是因為自己的堅持、夥伴的鼓勵而留了下來,我非常的開心,或許自己也經歷了HP2、HP3,讓我慢慢的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些什麼,我自己的定位

這過程中,學到了什麼是承擔,承擔就是沒有能力也要勇敢嘗試去做到最好

學到了什麼是貢獻,貢獻就是把自己所學經驗、歷練分享、傳承給組織

更要讓自己成為典範,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

現在自己成熟許多,也更有自信

現在的我上台不會當作是上台,而是當作給自己一個學習表現的機會,表現不好,下次再努力就好,做不好也不會有任何挫折,因為我學會轉換心情,這些都只是

一個上台經驗,開玩笑的說,每次上台,我都在玩,是很開心的玩,我完全不會在意台下人的眼光,就算有不好的評論我也只會當作參考,開心的去做最重要

自己也在今年暑假參與第十七屆夏季高峰論壇會當中,自願跑到台上與藝人王彩樺(彩樺姐)一起跳保庇,結果卻讓我很驚訝

因為我跳的很激動…或許太HIGH了…就因為這樣的熱情讓彩樺姐感動了

曾經也在學校系上的演講,當時是請到良機企業集團董事長張廣博

因為自己的積極主動的發問,讓董事長下課後主動來跟我握手

最後是在團隊中看到自己的重要

在上次競選學企組組長落選後,看到自己的不足,我就下定決心把自己當成領航者來看待, 而現在我真的做到不少了

今年100年10月1、2日的HP1004、成效追蹤,在組長長時間不在台中的狀況下,能夠把事前準備做好,順利讓活動圓滿結束 

相信只要我努力持續成長,我一直可以改變自己實踐更多

每天早晚自己都會寫日記去反省,每天的自己,從中去調整與修正,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好,並且紀錄自己改變的那一刻,成為歷史

改變不會停止,學習也不會停止,我要繼續修行人生必修功課,直到自己的生命結束

而我下一個目標是:調整生活作息,做到每天閱讀課外書以及英文這兩件事

我依然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現在沒有做到,不代表以後做不到,我給我自己3個月去做這件事情,每天會去檢視自己的做到/做不到成果,適時調整

學習賈伯斯,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每天都問問自己,如果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我該怎麼做?

我的答案是:我要讓自己做到沒有遺憾、不後悔

自己最喜歡的一句話:每天的生活造就了自己的人生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站經營好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