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從何說起呢? 這四天的學習讓我更看見了內在的自己

學習過程分成3個部分

1. 個人的看見


2. 團隊的看見


3. 家庭人際關係

 


個人的看見

上課前,我一直會想很多很多問題來阻止/限制自己繼續前進


我會為自己建立 一道一道又一道的無限圍牆來擋住自己


我都過不去 也沒有鑰匙可以讓自己去打開


其實發現 這之間~我心中是非常封閉的,很難讓自己去突破


或許是以前的自己又再度回來了


那個封閉、憂鬱、冷淡的我又重新出現在我面前


不敢面對事情、逃避現實、自負等等的負面性格又出來了!!!


我非常討厭、也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但我始終都沒發現


我只是善用我 對於事物的熱情、自己的活潑開朗來封閉自己的內在性格


其實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只是我都不願意去面對


非常感謝我的Partner,告訴了我這個殘酷的事實!!!


對我的打擊有多大阿..............但是我接受、我感謝


因為我願意去改變。

 


團隊的看見

自己在“信任” 團隊活動中的看見以及被看見
我是一個主觀的動物,自我強烈意識,有時都無法去傾聽團隊其他人的想法
因為不認同以及不接受,只是一昧的用自己的方法去做,但是那是我自己的方式,對於團隊來說,難道是最好的嗎?
如果團隊每一個人都跟你一樣,都這麼的自我,那我想這個團隊會很難成形,也一定不會快樂的一直做下去
就算自己是非常想當領導者去帶領大家,但是大家不願意跟隨你的話,我相信我會非常痛苦
加上我的自尊心很強,只要是聽到我不好的事情或是批評的話、不尊重等等的,我就會非常的在意因為我非常在意別人給我的評價

當我很在意的時候,自己就會去亂想,然後心中的負面情緒、小惡魔就會出來了...
還好的是,我沒有很堅持自己的想法,看見團隊有變化了,我學著去接受,如果有更好的領導者跳出來,我願意去傾聽、去服從。
 

 

家庭人際關係
在家庭中,我是一個只願意跟媽媽聊天,而哥哥、爸爸都不願意去嘗試突破


雖然我曾經有想過要改變,但還是無法,因為自己放棄了


我覺得很困難~是非常困難...所以我做不到


轉化成,反正家庭從小到大都是這樣,我也不能做什麼改變


而楊老師都花10年的時間,才做到改變


那我自己就慢慢來就好了呀!!!


可是我發現這樣是錯的...我什麼都不做,就算過了10年,我的家庭一樣沒變


我還是很孤單的一個人,獨自的做自己的事情...


而媽媽還是很辛苦的,一個人在家庭默默付出


而爸爸也是..只是比較不會跟小孩溝通


不期待誰可以改變,就算說的再多,也不會去變,因為沒人願意去做


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雖然在於家庭這個部分,沒有太多的感觸


因為自己的家庭,沒什麼太大太多的問題及狀況


缺的只是 我自己本身,願不願意 主動去做到改變家庭的互動


所以我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要主動的去做好關係

 

不光光只是家庭,連朋友、師長都要!!!


而自己對於人的部分,我就非常的不會關心,難怪自己的家庭、人際關係會不好


對於人的經營,從過往的經驗來看,我就非常的弱,知心的朋友沒有幾個


但這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可是我在上課以前,根本沒有想要解決這個問題...


知道自己不會去關心之前的朋友,也不會去聯絡彼此之間的感情,只是會為自己找很多藉口讓自己感覺我現在過得很好...


當發生事情才知道 朋友的重要性,已經來不及了...


我很謝謝秋蟾,因為她的出現,讓我知道以及瞭解 人的重要性!


但最基本的就是先從家庭做好,如果在外的朋友我都能做到


為什麼家庭不行,所以先走出自己的第一步~

 

 

 


NHP1後並不是一個結束,而是生命中完全的開始

我要繼續修行 我未來的功課!!!


 

在這裡願意跟大家分享我的承諾!

我看到、我聽到、我感覺到、而且我知道,我是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遠大目標:我要成為一個正向影響力的人


短期目標(3~6個月)

1.推廣行銷能力

2.溝通表達能力 

3.上台表達魅力



中期目標(半年~1年)

1.英文 語言溝通能力(多益600分)

2.日文 語言溝通能力(日檢4級)

3.家庭人際關係和諧相處



長期目標(1年):

帶領台中蝙蝠團隊 走向穩定到高峰



我洪士育 我相信自己的相信

全力達成 我一定做的到。

我相信,我真的相信,我如果能做到,我洪士育一定會更加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站經營好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