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Shining

25歲後的第一份自己選擇的工作

也是重歸職場的第一天

還記得妳們第一天上班是什麼樣的心情嗎?

我是前一天晚上有點小緊張

就在床上做了睡前小運動

想讓自己好好放鬆

做完運動應該是很疲累很好入睡的

結果好像一點也沒有效果 哈哈

可能是自己還不能適應

隔天一早

準備好好帥帥的出門

因為公司就在我家還算附近騎車大約10分鐘的路程

所以完全不擔心遲到的問題

但誰知道 我完全搞錯地址QQ

有點自責大罵自己..但還算在時間內抵達

到了公司總算鬆了一口氣

但沒想到的是...我開門進去卻發現

除了準備外出工作的工程師外

內勤的人員卻沒有半個..讓我有點訝異

我是不是記錯時間了

唯一的一個是跟我一起進來的姐姐

然後我就順口的告訴她

我今天是來報到的!

她讓我在旁邊坐一下

有點後悔相信她我坐一下就好了

我四處觀望,覺得沒事做很無聊

我就從包包拿出書來看

我一看就是30分鐘

對! 妳沒看錯也沒聽過我也沒有打錯

真的就是30分鐘

大約中間有4~5個人從我旁邊經過

但妳知道的,根本我不認識就默默地將我忽略了

直到幫我面試的姐姐終於出現了!!!

第一句話卻跟我說:你怎麼坐在那裏阿

你應該坐在經理旁邊,看有什麼事情要交代的

我傻眼...我怎麼知道,你又沒有告訴我今天來報到要做什麼

過了一會又說,打卡了嗎?

我當然是回答沒有...

但同時也驚覺...這家公司原來要打卡

而我早就過了打卡時間,有點難過

打完卡之後就找人帶我認識環境

安排了一個位置給我,先填人事資料吧!

我心裡好多OSOSOSOS

現在是怎樣

到底是要幹嘛

寫完後又問我 

有帶身分證影本、畢業證書、相關證照嗎?

我當然還是回答:沒有!

心裡再度OS:你什麼都沒有說

只有告訴我禮拜一8點上班喔,就這樣!

還是

這是我自己要知道的事情嘛!

想說算了,可能是我的錯,我沒有問清楚

過了一會兒,我跑去問他今天工作可以學的東西

她卻說...早上經理有交代嗎?

我說當然沒有..我完全沒接觸到經理就外出了

那問學長吧!

工作的事情就問工程部的人

不是問我

故事就到這裡...我有點挫折

這是在測試我的工作態度表現嗎?

我完全不想懂

整個過程讓我學到

不管你第幾天來上班

請積極主動一直問、一直問

當你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請大聲呼喊我現在要幹嘛...不要傻傻的等

因為公司沒有一定要培養你,尤其是你什麼都不會的情況下

沒有人會帶著你去認識環境

沒有人有義務要教你任何東西

沒有誰規定一定要帶著新人一起做事

請把自己當作我是來上班的人

就是理所當然知道全部的事情不需要人再教

體驗沒有熱情沒有人情的溫暖的公司

這就是科技工程公司

每個人都是獨立自己完成工作

各做各做、做完就趕快下班

不管有事沒事都不要來問我來找我...

完全是靠自己的能力與態度再學習

開始學會跟自己戰鬥吧!!!

加油 我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站經營好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